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灵台县委编办“三注重三促进” 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06 】 【选择字号:

  “三抓三促动开展以来,灵台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委安排部署,对标任务清单,不断创新载体、抓实举措,着力打造一支学习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综合素质高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注重学习,促进能力提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法规,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形势、推动工作。深入编办讲堂”活动,由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担任主讲,围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实名制系统管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业务知识,进行讲解授课、答疑解惑,通过交流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最新动态,促进思想观念不断更新、思维层次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二是注重管理,促进作风转变。制定印发县委编办《工作落实制度》和《工作绩效评价办法》,建立工作任务周调度制度,全面把握各项工作“节点”任务。及时跟踪问效,对进度缓慢、问题突出的实行跟踪督办,对履行责任不到位的随时提醒,以指导促工作,用督导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从而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规矩意识,锤炼优良作风,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三是注重措施, 促进任务落实。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保障农业农村、应急管理及教育卫生等领域用编需求,全县人才引进保障编制108名,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中医康养等重点领域人才用编需求,调整编制23名;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布局,整合事业2个,撤销“小弱散”事业单位1个。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有关部门(单位)就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摸清事业单位职能配置、类别划分等情况,认真分析研判事业单位“老职能”和“新工作,提出务实举措,做好改革储备,更好为委科学决策提供详实资料,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