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县委编办党支部扎实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4 】 【选择字号:

   4月13日,县委编办党支部以“深学细悟提能力、承诺践诺促落实”为主题,扎实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同志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部分章节内容。2名党员围绕年初承诺事项向党组织作了汇报,开展了第一季度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1名干部作了经典文章分享,交纳了4月份党费。会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电影《八步沙》。

  会议要求,一要深学细悟提能力。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提高发展领导力、组织动员力、贯彻执行力。二要聚焦承诺促落实。要紧紧围绕年初承诺,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目标任务,大力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服务要提升,我该谋什么”专题学习研讨,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三要转变作风提效能。要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活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持续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意识,以良好的作风和过硬的能力推动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