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灵台县委编办“五学联动”有序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8 】 【选择字号: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灵台县委编办突出能力为先导向,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学习研讨,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奠定基础。

  一是“编办讲堂”引领学。重点围绕深化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与评估、科学挖潜盘活事业编制资源等专题,坚持每月举办一期“编办讲堂”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业务,真正实现以讲促学增才干,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

  二是“经典分享”交流学。制定2023年度“经典分享”计划,坚持“每天一读”,由一名干部职工分享经典文章,其他同志畅谈感悟体会,通过共同学习、探讨交流,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养,着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模范机关。

  三是“搭建平台”灵活学。健全充实政治理论学习资料库、机构编制业务资料库、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库和业务能力提升试题库4个资料库,搭建业务练兵平台、文字写作平台和实地调研平台3个平台,通过“讲、评、研”,健全多元化学习机制,有力促进工作创新和能力提升。 

  四是“每周一测”检验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抓三促”行动应知应会知识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及公文写作等每周开展学习测试,通过现场出题、集体评议、赋分评比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学习氛围。

  五是“学用结合”实践学。突出以学促行和学用结合,围绕县委重大安排部署和重点项目机构编制需求,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精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