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灵台县委编办全面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持续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灵台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提早谋划,合理安排工作。对照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全面摸清全县现有事业单位登记情况并建立单位名录,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报公示范围、内容、方式与流程及相关要求作了具体安排,确保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

  二是优化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利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办公渠道,加强与事业单位业务办理人员沟通联系,对个别情况不熟悉、工作有困难的单位,采取远程培训的方式答疑解惑。充分运用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业务系统,采取“网站传、系统审”的工作模式,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网上咨询、网上提交、网上审批、网上公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严格审核,确保数据真实。对网上提交的年报数据进行逐一审核,对上传资料不齐全、填报内容不完整、不符合要求的单位退回修改并一次性告知相关要求,督促其按照规定要求补齐相关材料,确保法人年度报告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对实际信息与系统登记信息不一致的,一律要求先做变更登记再提交年度报告,坚决杜绝违规造假、涉密泄密现象发生,保证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的真实性。

  截至目前,全县159家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