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灵台县委编办“三注重”抓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调查核实办法(试行)》贯彻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1 】 【选择字号:

   《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调查核实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印发以来,灵台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强化学习宣传和日常监管,以实际行动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一是注重学深悟透。及时将《办法》第一时间县委编委领导审阅、将其列入县委编委会学习内容,形成领导带头学的良好局面。县委编办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分层次、有步骤地对《办法》进行学习研讨,精准把握违规违纪违法调查办法初核、立案、调查、认定等详细程序,严格树立主体责任,筑牢编制部门“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政治意识,切实做到每名干部都是机构编制法规的“宣传员”和“守门员”。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在县机构编制网站、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办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对《办法》的认识理解。面向各部门(单位)开展机构编制业务时,认真做好《办法》的宣传解读引导,把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切实增强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遵守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三是注重日常监管。结合社会重点、热点领域及基层群众反映突出的体制机制问题,积极开展机构编制问需大调研,全面查找机构编制政策落实堵点、缺位点,听取部门(单位)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机构编制资源优化提供参考。依托实名制系统,实现机构编制批文下发与信息变更、人员增减同步进行,充分发挥系统预警功能,持续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动情况实行专网、专人实时监控,坚决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