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3 】 【选择字号:

   2月20日,县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县委“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县委编办“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对“三抓三促”行动的组织实施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安排部署上来,鼓足干劲、笃定前行,确保“三抓三促”行动高质高效扎实推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灵台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促提升。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中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中求真解、悟真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二要对标目标任务,抓执行促落实。要紧盯省市机构编制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稳妥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巩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乡镇机构改革成果。充分挖掘机构编制资源潜力,用足用好周转编制,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六大行动”“六条产业链”“三大园区”聚焦、向重大项目及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要围绕体制机制方面的深层次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努力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三要围绕作风转变,抓效能促发展。要坚决摒弃甘居人后的守成思维、安于现状的“躺平”心态、无所作为的消极思想,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能力作风调整到最优,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笃定争先之志,定了就干、说了就办,立说立办、雷厉风行,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见行见效,切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