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承诺践诺亮业绩 喜迎党的二十大——灵台县委编办党支部扎实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4 】 【选择字号:

  10月13日,灵台县委编办党支部以“承诺践诺亮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了各项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自觉。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促干,增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内生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深入研讨交流,凝聚工作合力。结合“党的创新理论研讨月”活动,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思想读书会”研讨交流。党员干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内容,精心准备发言材料,积极研讨交流,谈了体会、认识和打算。通过研讨交流活动,大家对支部建设、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短板不足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的思路举措、努力方向、工作重点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有益帮助、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述职践诺亮诺,促进提质增效。严格执行党员定期汇报思想工作制度,扎实落实党员“公开承诺、及时亮诺、积极践诺”三项措施,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围绕年初依岗定责公开的承诺内容,结合第三季度党员先锋指数争创暨党员积分制管理互评工作,每名党员按照时间进度、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限向支部汇报了践诺情况,坦诚公布自己的承诺内容、主动亮明工作业绩,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群众的监督。各分管领导围绕党员汇报情况逐一点评,指出问题、点出短板、开出“方子”,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四是履行党员义务,践行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在职党员“两个作用”,认真实施共建项目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在城南社区和城西社区“双报到”,积极参与社区建设、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扎实开展了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政策宣传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和服务宗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