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三抓”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灵台县委编办紧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多措并举,着力落实落细各项创城工作任务,为推动全县创城工作增光添彩,注入活力。

一是抓责任建机制聚合力。坚持把创城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机构编制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推进,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新举措、新思路。同时,制定了《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灵台县委编办实施方案》,成立了县委编办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任务到点、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形成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职工齐参与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二是抓宣传造氛围提知晓。认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示范引领活动,结合“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抓小区对车辆乱停乱放、乱扔垃圾、乱晾晒衣物等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入户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动员行动,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400多份,引导居民增强文明意识和卫生意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三是抓点位树新风促文明。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点位建设,主动深入城南社区衔接点位建设3次,在社区显著位置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公益广告栏、文明提示语宣传牌10多处,广泛开展遵德守礼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展示活动,切实加文明礼仪知识宣传和国民素质教育普及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引导社区居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精神文明创建人知人晓、入脑入心,推动创城工作融入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