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党支部扎实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4 】 【选择字号: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缅怀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7月1日,灵台县委编办党支部以“喜迎二十大、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用慷慨激昂的誓言重温了入党时许下的庄严承诺,衷心表达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身份意识、激发了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

开展集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传达学习了《县委办印发〈关于推动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县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不断加强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素养,促使学习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完善思路、推动工作的过程。

开展专题研讨,畅谈工作打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采取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员干部联系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和结合实际学,深入浅出地谈了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和工作打算,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汇集奋进力量,增强了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做好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分享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1名党员以“半截皮带的长征记忆”为题,生动讲述了长征时期,红四方面军31军93师274团8连战士周广才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前赴后继的红色感人故事。通过讲述分享党史故事,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全体党员听后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继承和弘扬他们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锻造红色气质,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为建设绿色兴业美好幸福新灵台贡献力量。

讲授专题党课,凝聚思想共识。党支部书记以“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提高机构编制服务水平”为题,进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帮助干部职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信心和决心积极为全县实施“六大行动”、打造“六条重点产业链”、建设“三大园区”和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体制机制保障工作。

走进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抓街道、路段及新河小区,开展了“创城有我、党员在行动”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包抓路段的垃圾、杂物、废弃物对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乱扔垃圾、乱晾晒衣物等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引导小区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