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落地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3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工作,灵台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深入推动《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落地落实,不断增强贯彻执行《规则》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一是认真学习《规则》,领会精神实质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取个人学和集体研学的形式,对《规则》内容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准确掌握深邃要义,领会《规则》实质,明晰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及问责的情形、方式和适用范围,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监督机构编制管理行为的规范指南,并内化为遵规的行动自觉。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第一时间向县委编委领导专题汇报《规则》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并将《规则》纳入编委会会议学习内容,同时转发给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单位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遵守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利用灵台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县机构编制网站设立宣传专栏,加大对《规则》的宣传,提升《规则》的知晓率。

三是推动《规则》落地,强化刚性约束严格依据《规则》明确的措施、方式方法开展相关工作,及时查纠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持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主动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作配合,健全信息共享、工作会商、情况通报等工作联合机制,集聚推动《规则》落实的合力,让机构编制纪律成为带电“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