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三抓三促”推进“担当新使命、奋力新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7 】 【选择字号:

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灵台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紧盯目标任务要求,深刻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调度整改进展情况,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责任落实,促作风问题整改。认真履行班子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把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推进。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落实,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采取“主要负责人抓调度汇报、分管领导抓整改进展公开公示、班子成员抓谈话提醒等多种方式,从严从细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整改班子问题4条班子成员问题9条、上级督查反馈问题6条,带动党员干部整改问题15条促使党员干部“学说做”和“知信行”相统一,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确保查摆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二是干部管理,促机关作风转变。采取“评、谈、教”与“学、做、讲”相结合,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促进干部职工作风转变。一方面,结合党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党员先锋指数创评2次,利用组织生活开展党员谈心谈话12人次,不断加强党性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思想观念转变另一方面,创新“编办讲堂”实践载体,开展“五学五讲”活动,促进作风转变。围绕讲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补强思想短板,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围绕讲素质,提升能力水平,补强工作短板,解决能力不足的问题;围绕讲业务,畅谈经验感悟,补强阅历短板,解决工作思路不清的问题;围绕讲作为,查摆作风之痹,补强服务短板,解决服务不优的问题;围绕讲奉献,亮明工作业绩,补强“三观”短板,解决精神境界不高的问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积极奉献、狠抓落实,全力推动转变作风和提升质效上台阶。

三是成果转化,促中心工作完成坚持转变作风、推进工作为目标,强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转化运用。一方面,围绕服务发展目的,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加大编制资源统筹力度,坚持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利民惠民为民上,为承担全县“六大行动”“六条重点产业链”“三大园区”建设任务的部门(单位)调剂编制,增强了全县产业发展的工作力量。另一方面,审时夺度,聚焦深化机构改革任务,及时调整县皇甫谧文化园管理所管理体制,按时完成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重新核定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适时运用“周转池”编制保障人才引进,从严核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不断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基础服务和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