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构建“三个机制”扎实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查摆问题整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3 】 【选择字号: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灵台县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委决策部署,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转变作风、强化执行,积极构建“三个机制”,扎实推动查摆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一是构建“全员参与+全面查摆”的晾晒机制紧扣“三个基本”,严格对照“五个是不是”,通过自己找、别人提、领导点等形式,共查找班子问题10条,党员干部职工问题95条,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进行公开公示,做到问题查摆有方向、整改提高有抓手。

二是构建“定性描述+定量赋分”的评价机制。紧盯整改措施落实,召开专题会议,逐人汇报问题整改情况,采取主要领导点评科级干部,分管领导点评一般干部,并逐人赋分的方式,确保问题整改“不漏项”“不跑偏”“有依据”。目前整改班子问题4条、党员干部职工个人问题24条。

三是构建“激励担当+鞭策后进”的奖惩机制。把作风建设成效与干部提拔任用、年终综合考核相结合,推动评优选先、职级晋升等向作风转变快、任务完成好的干部职工倾斜。同时,对问题整改不力、作风转变不大的人员,采取教育提醒、通报批评、问责惩戒等方式,督促整改提高。真正实现以“晾”激活力,以“评”增压力,以“奖”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