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四个明确”抓实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整体水平,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信息宣传工作积极性,灵台县委编办以“四个明确”为抓手,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明确编撰重点紧紧围绕市委编办、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的推进,积极编写有关工作动态、经验总结改革管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及问题建议等各类信息宣传稿件做到对外展示机构编制工作动态,对上服务领导科学决策。

二是明确编撰任务将信息宣传工作任务化,按照人员分配信息报送任务,正科级干部1条/2月、副科级干部1条/月,其他干部2条/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按完成信息写任务,及时上报,不得拖延或累积至次月。

三是明确编撰要求。明确当天发生的事件当天编写报送、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编写报送,确保报送信息的时效性;内容上要突出主题、重点明确、文字精炼,力求做到内容全面、准确。做到信息不实不报、内容不精不报、领导不审不报,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信息报送工作水平。

四是明确奖惩措施制定了《灵台县委编办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信息工作实行积分制量化考核,稿件被采用的,按相应标准计分,每季度末在干部会议上进行通报,年终进行汇总。同时,把信息报送与采用情况纳入个人年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编写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做到人人有动力,个个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