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三确保三到位”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2-28 】 【选择字号:

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规范有序运行,充分发挥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职能,灵台县委编办科学部署、优化服务严格把关,全力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序开展、落实到位。

一是科学谋划、统筹部署,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安排到位。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提前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梳理年度报告公示事业单位名单,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报告公示的填报流程、填报要求、完成时限等重点内容进行明确,围绕法人登记、从业人数、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细化,逐条列明需要提交的材料,为各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标准。

二是畅通渠道、及时答疑,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指导到位。利用微信群、QQ群及电话解答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主动了解各单位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详细耐心给予解答。对个别系统操作不熟悉及存在“不会填、不规范”问题的单位,采取电话一对一辅导、现场指导办理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做到“一次性告知”,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扎实开展。

三是明确节点,严格审核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效用发挥到位。建立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台账,动态掌握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完成情况,及时提醒未完成年报公示的事业单位在公示时限内完成公示。逐一审核各单位提交的年报公示数据,发现填报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及时与事业单位沟通修改,提升年报数据质量,确保公示信息准确。年度报告公示情况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审核把关,压实主体责任将年度报告公示作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的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法人意识,切实增强法人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