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编办强化“三种意识”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2-28 】 【选择字号:

灵台县编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程序更简便、管理更规范、服务更高效、执行更有力、效率更持续为目标,不断强化“三意识”,进一步完善登记管理运行机制,全面提升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让管理优起来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为标准,对登记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规范。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登记工作登记管理服务事项全流程实行网上办结。对符合规定要求且材料齐全的实行即时办结提交材料有误的,现场指导更正对登记材料不全的采取容缺办理,可先办证,后补资料,做到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执行微笑文明服务制、首问负责制、AB岗位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构建“重服务、强监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意识,让标准立起来。事业单位登记相关规定、办理流程、服务指南及资料范本在县机构编制网站上进行公告,扩大宣传面借助政务服务网,录入登记事项清单,将各类登记要素在网上予以公布。实行“双公告”制度内办理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等信息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县机构编制网站同步予以公告,扩大社会监督面。通过机构编制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政策宣传,扩大公众知晓率和关注度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让效率高起来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行为,严格按照申请、受理、审核、通知、复核、登记的网上登记程序提交相关材料,严格审核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杜绝纸质材料与网上提交材料不相符的现象。优化网上受理和现场办理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实行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回复,对延时办理的单位采取电话敦促和发函催办等方式进行提醒。同时,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明确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对于登记过程中形成的所有文件材料进行整理归档,确保档案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做到效率与质量并重,不断提高登记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