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四个坚持”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2-24 】 【选择字号:

  全县“担当新使命、奋力新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县委编办坚持把查摆问题作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的关键环节,始终紧扣“三个基本”,严格对照“五个是不是”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采取相互提、大家评、组织的方式,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查找班子和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动作风全面好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坚持以学为先,筑牢问题查摆思想基础围绕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县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精神,不断增强查摆问题、改进作风、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笃学笃信笃行,打牢思想根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素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使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和作风转变都有新思考新收获。

  二是坚持全面自查,深挖剖析查摆问题根源。组织党员干部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进行自查,全面对照《灵台县开展“担当新使命、奋力新作为”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列举的作风问题表现,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精神状态、能力素质、职责履行、服务群众、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从严从实、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视,全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分析了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为推动问题整改找准了方向。

  三是坚持开门纳谏,确保问题查摆落到实处。坚持抓实挖深学用结合,把查摆问题与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服务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作风建设年活动主题,认真对照“五个是不是”要求,结合2021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找存在问题。党员自我批评后,每名与会党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会后认真梳理了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别人提,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自身在作风方面特别是在履行岗位职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有效转变工作作风和提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效瞄准了靶心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全面整改落实。针对查摆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类,形成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带头对照检查,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通过查摆党员干部精神状态、能力素质、职责履行、服务群众、纪律作风方面问题,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警觉意识,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发力整改,坚决从根本上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查摆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