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抽查核实我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7 】 【选择字号:

 

12月15日,市委编办副主任李始容一行来我县,抽查核实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伟陪同。

  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实名制系统查看、汇报交流等方式方法对独店镇和县医保局、民政局、财政局、煤电化工循环经济园区管委会等部门的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核实。

  检查组指出,灵台县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平凉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任务,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机构编制管理,稳步推进核查工作落实。下一步要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切实做好对电子编制证信息数据进行实时更新维护,保证电子编制管理证数据与实名制数据等信息一致,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确保部门(单位)实际机构设置、领导干部配备、实有人员与实名制数据一致,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与批复文件一致;要在单位自查、群众监督以及数据比对基础上发现的薄弱环节,不遮掩、不回避,依法依规,妥善处理;要对提供虚假材料、虚报瞒报信息数据等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切实扎紧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笼子,着力提升部门(单位)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维护机构编制权威,夯实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