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专题学习《中共甘肃省委 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20 】 【选择字号:

 

 

6月23日,灵台县委编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

会上,县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逐字逐句领学了《规定》全文,就《规定》的起草背景和总体把握、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对全体干部学习、理解、运用好《规定》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坚持学深学透。要加强学习钻研,做到逐字逐句深读原文,全面深刻领会《规定》的基本精神,真正地学懂、弄通、吃透《规定》内容,准确把握工作原则、职责权限及规定要求,不断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严格贯彻执行。要将《规定》的贯彻落实与全县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与各领域改革有效衔接,切实将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各项要求,真正让制度落地生根。

三要完善制度办法。要根据《规定》不断细化完善机构编制审批、管理、监督等方面相关制度,抓紧完善《灵台县机构编制实务手册》,进一步优化进人用编、机构设置、编制核定等审批流程,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

四要强化督查评估。对全县各类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开展深入评估,不断加强督促指导,管住管好用活编制资源,切实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