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办实事践初心 干群共念“养兔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2 】 【选择字号:

      --灵台县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台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配合省政府国资委,探索拓展群众增收渠道,发展肉兔养殖产业,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按下“启动”键,念好“生产经”。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开展乡村振兴,帮扶百里镇川口村的省政府国资委和县委编办,积极借鉴外地肉兔产业扶贫经验,先后多次赴周边市县考察肉兔养殖项目,并组织有发展意愿的农户和产业带头人,深入肉兔养殖合作社及养殖大户,实地了解伊拉肉兔养殖项目。在考察调研、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先后投资22万元,改造村民易地搬迁后闲置的牛棚,购买了一批优良种兔,配套起了兔笼等设施,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启动实施肉兔养殖产业。

打开“联动”键,念好“管理经”。为进一步提高养殖户经济效益,在继续抓好配方饲料供应、防暑降温等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将省国资委、县委编办、百里镇的驻村干部分为若干小组,采取组长负责、干部包户的方式,进一步落实落细干部包抓责任。为切实提高养殖科学化水平,积极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养殖户去标准化养殖厂观摩学习,帮助开阔眼界、学习技术,同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来川口村,就母兔繁育、驱虫防疫、人工授精等实用技术进行现场培训,有效解决农户养殖技术不高、管理不够科学精细的问题。

开启“搜索”键,念好“销售经”。面对疫情防控与肉兔销售的双重压力,由省国资委牵头,县委编办积极配合,及时组织驻村干部及养殖户召开了专题会议,详细了解肉兔育肥存栏情况,认真分析市场行情,下达了销售任务,组织驻村队员发布供货信息,多方联系销路。经过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商品兔被庆阳市镇原县经销商收购,并与其签订了长期购销合同,畅通了肉兔养殖供应链条,有效解决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使群众更加支持信赖党的干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截止目前,已累计出栏肉兔1200余只,实现销售收入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