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委编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8 】 【选择字号: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灵台县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工作职能,扎实开展系列为民利民活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把访民情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结合“双报到”工作,深入城市社区、深入帮扶村,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开展“微心愿”认领、“爱心党费”捐赠等活动,推进精准服务群众“一件小事”,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二是深化民生问题“大调研”。围绕重点领域、支柱产业、民生保障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梳理掌握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需求和热点难点问题,提高为民办实事的精准度。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完善重点领域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运行机制;围绕全县重大工作部署和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为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三是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深化乡镇和城市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制定《灵台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赋予乡镇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10项行政许可、205项行政处罚类事项管理权限,扩大了乡镇政府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方便了基层群众办事。制定《灵台县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完善网格监管任务和事项清单,完成辖区网格“定人、定岗、定责”工作,提升了网格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