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5 】 【选择字号:

 

6月4日,全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灵台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涉改单位负责同志及县委编办全体科级干部灵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紧迫任务,是推进政企事企分开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率的客观需要。今年是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收官之年,11月底前中央要进行全面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政策精神,坚持目标导向,明晰思路方向,把握改革工作要求。按照转企一批、撤销一批、整合一批、转型一批的总的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见效。要摸清改革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应改尽改。要创新路径方式,区分不同情况,科学制定方案,分类分步推进改革。要抓住关键重点,坚持平稳有序、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原则,着力解决好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社保怎么接、资产怎么清的问题。要按照分级负责、分别把关、分类指导、分业施策、分批推进、分步实施的要求,把握好工作步骤,制定好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会议要求,各地党委、政府对本地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负总责,各级主管部门切实担负起改革的主体责任,组织好改革方案的制定、报批、实施工作。各级党委编办、事改领导小组要统筹协调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做好政策把关指导,形成工作合力。改革组织实施过程中,要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妥善解决涉改人员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保护涉改人员合法权益。要注重做好改革政策衔接,依法依规依纪推进,确保按时向党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