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林铎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省政府网站 | 发布日期:2017-12-12 】 【选择字号:

 

11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林铎主持召开第三次会议,审议《甘肃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我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持续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省领导刘昌林、梁言顺、马世忠、黄强、王嘉毅、路志强出席会议。

林铎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全省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紧工作,研究制定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统筹谋划和推进人员转隶、制度建设、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有效进展。

林铎强调,全面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改革试点工作全过程,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首责、主责,省委对全省改革试点工作负总责;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亲力亲为,当好“施工队长”,加强领导,统筹协调人员转隶、线索移交、衔接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监委组建,选优配强班子,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转隶人员与纪检干部在思想上、工作上深度融合,政治上突出忠诚干净担当,业务能力突出专业化水平。要按时间节点要求,把任务层层落实到各市、县(区),切实抓好调度指导,建立高效机制,按期完成机构组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和严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监委的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林铎强调,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是重大政治体制改革,也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委、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相互支持、全力配合,凝聚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协同一致做好相关工作,全面按期完成各项任务,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加大反腐力度,惩处职务犯罪,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