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红色教育强党性 勇担使命践初心——县委编办党支部扎实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9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培养爱国情怀,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8日,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星火乡王家庄村高永祥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敬献了花篮,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烈士英勇事迹浮雕墙,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聆听了高永祥烈士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光辉革命历程。通过红色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崇高的理想信念而艰苦奋斗、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开展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严格贯彻“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坚持人民至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一名党员以“思维打开,难题会自动消失”为题,进行了经典文章分享。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和经典文章分享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思维得到启发,心理得到洗礼,促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认识、完善思路、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是共庆“政治生日”,激发奋进力量。支部书记为上半年入党的五名党员现场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送上了“生日”寄语和礼物,激励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对党组织的忠诚,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入党初心,更加踔厉奋发。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责干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灵台作出机构编制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后,全体党员交纳了6月份党费,深入包抓小区、街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和创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