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灵台县委编办扎实开展“机关干部上讲台”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9 】 【选择字号:

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加强“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综合能力。6月8日,灵台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了第三期“机关干部上讲台”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中,县委编办负责同志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章节内容,重点围绕依法从严管理机构编制、机构编制问责的纪律要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三个方面入手,结合现实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办法》《规则》的制定背景及意义、主要特点和主要内容。整个讲课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策解读,也有实践思考,让全体党员干部受益匪浅,对进一步做好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灵台县委编办将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持续开展“机关干部上讲台”活动,不断构建完善学习政策、促进业务、探讨工作、交流经验的平台功能,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和专题练兵活动。按照“干什么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上台“讲”,台上“比”,台下“练”,进一步激发干部学习工作热情,增进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政策把握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工作执行力,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