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2 】 【选择字号:

  3月20日,县委编办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七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用力 纵深推进》,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县委编办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坚持围绕中心、建强队伍、服务发展,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强化党建品牌培育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机构编制整体工作水平有了新提升。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五学联动”机制,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压紧压实党支部主体责任,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自觉接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推动从严监督管理常态化。要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推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