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31 】 【选择字号:

1月24日,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十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县委书记王度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文斌同志的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好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县委十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为做好全县经济工作指方向、明路径,添动力、鼓干劲,必将激励汇聚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一要吃透精神聚力,不断增强行动自觉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十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学习贯彻落实落细,及时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落实的强大合力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重点发力,全面提升保障水平。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实效转化为促进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找准定位,主动靠前,服务中心大局,抓紧做好机构改革、机构编制工作年度报告、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年度报告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推动编制资源向“六大行动”“六条重点产业链”“三大园区”建设及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倾斜。三要转变作风加力,持续提升工作效能要大力发扬雷厉风行、紧抓快办、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做好本职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快节奏、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灵台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3年度党委(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和抓人才工作述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议暨“定题破题”活动总结推进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