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中共灵台县委编办党支部开展“悟初心 强党性 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2 】 【选择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激发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7月1日,县委编办党支部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组织全体党员赴工委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珍贵史料,聆听英雄事迹,追忆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了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初心使命。

过好政治生日,强化党性意识。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为7月份入党的党员庆祝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并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全体党员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对照入党誓言,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奉献意识、精品意识,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共产党宣言》“资产者和无产者”及《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内容,“学习强国”平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部分内容,观看习近平讲述的红色故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青春答卷”。通过学习,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红色气质,不断增强坚守初心的使命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走进社区报到,慰问困难党员。积极组织党支部11名党员进城南社区开展“双报到”服务活动,并慰问生活困难党员4名。支部书记详细了解了困难党员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勇敢的面对生活困难。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大党委”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