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灵台县编办深入“双联”行动联系点开展春节慰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2-16 】 【选择字号:

213日上午,县编办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双联行动联系点百里乡川口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清油、糖果等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祝愿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发放慰问品

 

在走访慰问中,职工们与联系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明年致富计划,鼓励他们学习掌握致富新技术,加大产业发展投入,积极外出务工增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对2015年致富帮扶计划进行了初步衔接。

2014年县编办先后多次深入川口村开展“双联”工作,指导川口村健全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在去年购置电脑的基础上,为川口村购置打印机1台;根据农时季节,投资2300多元,为贫困户送去了化肥、玉米种子等农用物资;在全国第一个扶贫日,对村里的高龄老人和老党员进行了慰问;多次和县疾控中心联系协调,将1名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的联系户,列为国家免费治疗对象,解决了这个家庭“看病难”的问题。健全了双联工作台账,完善了联系户增收计划和增收措施表,为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提供了科学依据。